央廣網北京10月27日消息(記者侯艷 李思默)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現在現在距離2014央視春節聯歡晚會還有不到100天,不管大家看與不看,春晚就在那兒;不管你想不想關註,春晚都是中國老百姓最愛議論的話題之一。昨天下午,馬年春晚總導演馮小剛就和網友們進行了一場微訪談來回答大家的提問。
  在一個小時的微訪談中,從春晚定位到節目風格,從主持人人選到演員名單,面對五花八門的問題,馮小剛怎麼與網友過招?我們又能從中窺探出春晚的哪些端倪呢?
  提問:您覺得這30多年來央視春晚什麼東西一直沒變過?
  回答:"中央電視臺"這五個字兒從來沒變過。
  標準的馮氏幽默,這是馮小剛首次以春晚總導演身份現身網絡。談到自己挑選節目的標準,馮導給出了六個字:"好聽、好看、好玩。"如何做到"好玩"這也是馮導每天都在想的問題。"春晚會電影化嗎?會有驚艷的大片視覺效果嗎?"面對網友的提問,馮小剛回答:"春晚就是一個聯歡會,想看大片得去電影院。任何事都有它的自然屬性,過年的時候大家都回家,你不回家也不是不可以,但你這就不叫過年。"那麼,馮小剛手下的春晚到底會是什麼樣?借用電影演員李雪健對春晚的總結:前十五年是"親切",後十五年是"場面"。馮導希望,本屆春晚既親切又有場面。
  在回答網友關於春晚創新的問題時,馮小剛的口風很嚴:"肯定會有,但是我不能跟你透露太多。"接著,馮導又和90後網友幽默了一把:"90後看春晚最大的樂趣是吐槽,如果我把春晚弄得特別好看,那不是剝奪了你們吐槽的快感嗎?" 其實,馮小剛自打接手春晚總導演一職,就做好了挨罵和被吐槽的準備。
  馮小剛:我知道甭管我弄成什麼樣,也會是挨罵的,因為現在已經不是眾口稱頌的年代了,所以說挨罵是做事的人正常的待遇,是一種關註。所以也不會在乎誰罵我,況且真要讓全體都罵我也和想讓全體都誇我一樣難,能讓一半的觀眾滿意,我這累就沒白受。
  對於有沒有影視演員加入、會不會讓選秀節目學員上春晚等問題,馮小剛的回答都很原則:"會考慮"、"有好的節目就歡迎"。一場熱鬧的微訪談,看似什麼也沒告訴你,但是什麼也都告訴你了。2014春晚,好與不好,您得看了才知道。吐槽與不吐槽,也許都是一種快樂。春晚,就是一場聯歡會,就是想讓你能一起感受快樂。
  馮小剛:大家到三十兒晚上看就行了,這東西不要說太多,最後看節目唄。最關鍵還是得節目好看吧,其它的都是瞎掰。
(原標題:馮小剛:馬年春晚能讓一半觀眾滿意就沒白受累)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