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望城站4月1日訊(分站記者 高亮)3月31日,望城區召開專題辦公會,研究部署雷鋒紀念館提質改造工作。區委書記譚小平,區委副書記、區長孔玉成,區領導喻金平、駱志平、謝進、莫金文、王華英、蘇敏芳出席會議。
  雷鋒紀念館自1968年建成開館以來,共接待國內外游客3120多萬人次,在宣傳、弘揚雷鋒精神,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雷鋒紀念館不僅是望城重要的道德文化名片,也是全國乃至全世界高度關註的精神文明建設重要窗口。但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紀念館內整體佈局不合理、單體建築風格不一、陳展水平不高、周邊環境凌亂等問題逐步顯現,提質改造工作勢在必行。
  目前,雷鋒紀念館紅色旅游景區基礎設施建設(即紀念館提質改造)項目已獲省發改委批覆立項,並公開徵集提質改造概念性規劃設計方案,啟動了雷鋒故居和雷鋒父母墓地的文物保護工作。紀念館提質改造將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在保留原有使用價值建築物的基礎上,優化設計建築佈局,重新規劃園林景觀,同步植入雷鋒文化元素。
  譚小平強調,望城作為雷鋒的家鄉和雷鋒精神的發祥地,要高度重視雷鋒紀念館提質改造工作,做到統籌周邊、高位協調、一次設計、分步實施,多渠道爭取資金,抓緊推進,著力把雷鋒紀念館打造成為雷鋒精神的宣傳陣地和道德教育的神聖殿堂,把雷鋒家鄉建設成為道德高地。
  孔玉成指出,要整體規劃、分步實施、優化設計、一次到位,確保紀念館提質改造工作穩步推進。  (原標題:望城部署雷鋒紀念館提質改造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