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6月2日電 (記者 德永健)白宮2日宣佈,美國副總統拜登將於6月7日率團出席烏克蘭當選總統波羅申科的就職典禮,這將是一個多月內拜登第二次訪問烏克蘭。
  據白宮通報,訪問期間,拜登將會晤烏克蘭各界領導人,商討波羅申科施政議程、烏克蘭東部局勢以及美國如何援助烏克蘭打擊腐敗、強化民主機制、推動經濟重新走上可持續發展道路等。
  今年4月末,拜登曾訪問烏克蘭,成為烏克蘭爆發政治危機後到訪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期間美國宣佈向烏克蘭追加5800萬美元援助,包括向烏克蘭武裝部隊和邊防部隊追加800萬美元軍事援助。
  5月25日烏克蘭舉行總統大選後,美國繼續加緊與烏克蘭當局接觸。5月27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與當時勝券在握的波羅申科通電話,6月4日,出訪歐洲的奧巴馬將在波蘭首度會晤波羅申科。
  迄今美國一直表態將全力支持波羅申科落實政治和經濟改革,推動國家向前發展,並稱美國願與烏克蘭、歐盟乃至俄羅斯共同努力,通過對話緩解烏克蘭緊張局勢,實現國家統一。
  據五角大樓2日通報,早前美國國防部負責國際安全事務的部長助理喬列特率團訪問烏克蘭,就烏克蘭東部局勢、美國援助措施等議題交換意見,包括美國準備再向烏克蘭提供1800萬美元軍事援助。
  此外,今後幾周五角大樓將向烏克蘭派遣專家顧問組,協助評估烏克蘭中長期國防改革,進而制定美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長期規劃,深化美烏國防合作。
  反觀俄羅斯,目前一直與波羅申科保持距離。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波羅申科並未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其就職典禮,普京也未列出相關工作日程。
  6月6日,在法國總統奧朗德的邀請下,奧巴馬、普京、波羅申科將齊聚一堂,出席諾曼底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5月30日白宮證實,儘管“同城又同台”,奧巴馬與普京不會舉行任何正式會晤,6月2日克林姆林宮同樣證實,普京與波羅申科也沒有任何會晤計劃。(完)  (原標題:美副總統拜登將再訪烏克蘭出席波羅申科就職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