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國台辦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表態為張志軍首次訪台營造了友善氛圍。
  【環球網綜合報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表態願在不設前提下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6日稱,民進黨此舉有利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方面表示歡迎,同時也為張志軍赴台營造了友善氛圍。
  報道稱,今年2月,張志軍與臺灣方面陸委會負責人王鬱琦會面後,原應王鬱琦邀請,將在4月份首度訪問臺灣,後因臺灣爆發“太陽花”學運,致兩岸關係產生些許微妙轉變,外界已不看好張志軍會在今年內訪問臺灣。如今蔡英文主動拋出願會面的意願,似乎意外開啟張志軍訪台可能性。
  蔡英文日前在召集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委員會面時,提出願意與張志軍會面。曾在今年初拋出“凍結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稱,若張志軍到台“立法院”訪問,民進黨團願意與張志軍對談,期待雙方透過互動,讓張志軍聽到臺灣的另一種民意。
  據報道,國台辦6日接受臺灣媒體訪問時作出回應,強調十分樂見民進黨能夠放下過去“逢中必反”的態度,願意進一步與大陸對話。發言人範麗青表示,只要是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利的,“都應該支持”,蔡英文的談話,已為張志軍訪台營造了良好氣氛。
  據悉,有涉台人士強調,張志軍是否能和蔡英文會面,仍取決於“民進黨內部政策的矛盾是否得到調整”。相關人士透露,這是指,民進黨說服黨內不同聲浪,或甚至在“台獨”議題取得共識之後,才有可能出現“張蔡會”。
(原標題:國台辦回應“蔡英文表態願與張志軍在台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