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3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匯豐銀行財務主任黎靄欣,涉利用公司計算機盜取客戶數據出售,聯同其他不法分子內應外合,偽造客戶護照並冒充身份到銀行要求匯款,成功偷取兩名內地客戶共1,550萬元(港幣 下同)存款。其他不法分子仍然在逃,銀行主任2日於高等法院就否認5項串謀偷竊罪受審。
  控方開案陳詞指,2012年7月至8月間,不法分子帶同偽造護照冒充兩名事主,於尖沙咀兩間不同匯豐銀行分行要求轉賬,成功匯款逾千萬元。惟其後3次,不法犯子再用同樣手法犯案均不成功。銀行其後發現任財務主任的被告有不尋常舉動,並相當頻繁地搜尋客戶數據,當中包括兩名失竊事主,而該兩名事主亦非被告客戶,警方其後於同年11月拘捕被告。
(原標題:香港匯豐財務主任涉嫌偷取客戶1550萬出庭受審)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