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省兒保探訪三位小患者
  懸心!三個孩子依然躺在重症監護室
  □本報記者 吳佳妮
  早報訊 上周六下午,杭州7路公交車內的那場大火,讓許許多多的家庭頓時陷入無盡的悲傷,尤其是3位燒傷小患者,更是讓大家揪心。
  這3位燒傷的小患者,全都是外地人,趁暑假到杭州來游玩。6歲的男孩軒軒來自上海,4歲的男孩希希來自江蘇南京,還有8歲的女孩欣欣來自北京。
  昨天,這三位小患者依舊待在省兒童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內,大家為他們懸著心。
  欣欣是三位小患者中,受傷情況相對而言較輕的,沒有做氣管插管。但是昨天下午,當她爸爸從重症監護室內出來後,眼圈紅紅的。他告訴記者,女兒的情況可能沒原先估計得那麼樂觀,“可能會毀容,而且將來也可能會有運動障礙。”
  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臉蛋意味著什麼,這位父親心裡很清楚。話說到半截,他就哽咽了,再也說不下去。
  昨天,從北京趕來的欣欣的爺爺和奶奶,一直默默地守候在孫女的病房外,不哭,也不說話,無論記者問什麼,欣欣爺爺和奶奶都仿佛很困惑般地搖搖頭說“不知道”。他們一直靜靜地坐著,老人用一種近乎虔誠的意念,守護著孫女。
  軒軒爸爸昨天也守候在兒子的病房外。這個年輕的父親,沉默地站在病區走廊上,手裡一直握著手機,不斷與親友們溝通消息。
  對於兒子的情況,他不願意多說,“現在正在治療,醫生說會盡全力救治。”
  這份沉默,或許源於這突如其來打擊的沉重。他告訴記者,自己的老丈人也受了傷,目前正在浙醫二院救治,兒子的媽媽正在那邊守著。
  (原標題:懸心!三個孩子依然躺在重症監護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