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濟南7月27日消息(記者桂園)記者今天從山東省工商部門瞭解到,山東將指導商場超市經營者建立固定的消費維權服務站賣房子,並公示投訴電話,及時、妥善地處理消費者投訴。而且,如果供貨商對商品作虛假宣傳,還可能被列入商場超市的“供貨黑名單”。
  據瞭解,山東將指導商場超市經營者分類建立“供貨異常名錄”。這一“供貨異常名錄”類似於商場超市的“供貨黑名單”,如果商品化療副作用危及人身、財產安全危險,被有關部門認定為不合格商品或侵權商品,進貨查驗中提供虛假證明文件,或者商品供貨商對商品作虛假宣傳且容易引起消費者誤解,那麼該商品及其供貨商都將被列入這一“供貨黑名單”。
  山東省還將指導商場超市經營者結合商品質量查驗、“供貨異常名錄”和消費者投訴等情況,定期對商品質量進行分類評估,並把評估結果作為其商品採購的主要依據。山東省還將指導商場超市經營者建立固定的消費維權服務站,在醒目位置設立引導牌,公示投訴電話,及時、妥善microSD地處理消費者投訴,並探索建立向消費者“先行賠付”的制度。  (原標題:山東商場超市將建固定消費維權服務站 列供貨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