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已通過環評竣工驗收並投入生產,但至今防風除塵設備還未完善,防風抑塵網只遮擋了場地的半邊。
  10月30日,三晉環保行記者團在大同盾石混凝土有限公司的骨料堆場看到,場地的上風口東、北兩面未建防風抑塵網,所堆放的石料、沙土等骨料高度超過了西南方防風抑塵網的高度,而按環評規定,骨料堆場應該全封閉且堆料應低於防風抑塵網2米。
  大同盾石混凝土有限公司位於大同縣馬連莊村,距離大同市區不過20分鐘路程,是由唐山冀東混凝土有限公司出資設立的獨資公司,占地62畝。該公司年產100萬立方米混凝土攪拌站項目2009年做環評,2010年投建,2013年4月通過環評竣工驗收。
  記者在大同市環保局為其所做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意見函中看到,企業應於2013年5月30日前完成骨料堆場東、北面抑塵網建設,同時加強環保設施的使用和維護,保證各類污染防治設施的正常運行,並明確指出,大同縣環境保護局負責項目竣工後的日常監管工作。
  對生產已逾一年為什麼還未完善環保設施問題,企業分管銷售的副經理李宏斌辯解說:“我們準備搬家,正在等市政府重新批覆的土地,目前處於半停產狀態。”但企業辦公室人員卻說已向唐山總部遞交計劃,正等待撥款。兩人表述有極大出入。
  面對企業存在的問題,大同縣環保局局長趙有才說:“環保部門在竣工驗收時即要求其完善,並下達過整改意見書,但企業因為種種原因至今沒有完善環保設施。對企業違法生產行為,當地環保部門應負責任。”
  無論有任何客觀原因,企業都應該主動擔負起環境保護的職責。物料長期堆放所造成的粉塵無組織放散,會影響周邊甚至是大同市區的環境。
  三晉環保行記者團副團長、省環境監察總隊總隊長助理曲官生表示,該企業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按環保驗收要求建起全封閉防風抑塵網,當地環保部門應該按要求責令其限期治理或停產治理。
  本報首席記者 齊澤萍  (原標題:大同盾石混凝土有限公司:防風抑塵“擋半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