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長高速公路一隧道口,警示牌上提醒著車輛減速慢行。 李晨韻 攝
雪後,杭長高速公路所在山區積雪嚴重。 李晨韻 攝

杭州高速交警用警車為通行車輛帶路。 李晨韻 攝
  中新網杭州2月19日電 (見習記者 吳佳蔚)19日,記者獲悉,因浙江杭州昨日紛繁上演的“雪花三弄”,使得積雪最深可達10釐米,周邊多條高速公路出現冰凍。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隊方面表示,近兩日杭州高速公路事故量較以往增加一倍,交警已採取警車帶路、分流、封道等緊急措施,保證道路行車安全。
  據悉,杭州市氣象臺2月18日上午10時發佈了暴雪黃色預警信號。截至目前,杭州積雪深度平原地區1-3釐米,山區5-8釐米,其周邊縣市如臨安、淳安、富陽等地積雪明顯,尤其是臨安清涼峰鎮的浪廣村,積雪更是達10釐米左右。杭州周邊多條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19日早晨,記者隨高速交警來到杭州西北邊的杭長高速魚石嶺路段,遠處的高山在低溫下被一片霧氣所籠罩,山上銀白一片。常年負責該路段的交警稱,就算出太陽,這些積雪也得化上兩天時間。
  時值7時30分,杭長高速上的積雪已被基本清除,但仍有不少路段泥濘濕滑,並結著些許冰渣。
  據介紹,作為杭州山區的高速公路之一,杭長高速總體結構多以隧道、高架橋和橋梁組成。“山區高速路段的小氣候比較厲害,遇上低溫下雨就容易結冰,更別說雪天了。”採訪中,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隊四大隊教導員吳錦全告訴記者,雨雪天氣是山區高速的一大“致命傷”,僅2月18日一天的事故量便是平時的一倍以上。
  針對這一情況,交警部門採取了灑鹽除冰等緊急措施,併在夜間易結冰時段對部分路段進行分流、限行和封道等交通管制措施。
  警車帶路是杭州高速交警率先推出的保障車輛安全通行一記“絕招”。
  當天凌6時30分開始,吳錦全便和同事們駕駛警用巡邏車,在車體後方的LED牌上打上醒目的“緩慢通行”,將包括貨車、大小客車在內的社會車輛有序分成兩排,沿途以60碼的行駛速度通過各冰凍危險區域,帶至湖州境內。
  記者瞭解到,實際上對於高速交警開警車帶路的做法,大多數駕駛員表示認可,但也存在不理解的聲音。
  “我們在工作中常常聽到有駕駛員說,明明杭州境內的路況還不錯,高速交警就採取封道、分流了。這主要是因為他們對山區高速特點的不熟悉造成的。”吳錦全說,在山區路段,翻過一座山、穿過一個隧道,很有可能是“冷暖兩重天”的景象,對高速行駛的車輛而言危險性很大,不少車輛因來不及適應突變的路面及戶外環境而發生打滑、側翻、追尾等事故。
  在此,交警部門提醒雨雪天氣出行的廣大駕駛員,行車時應做到“4個緩和”,即:起布緩和、速度緩和、緊急制動緩及心態緩和,確保安全駕駛。(完)
(原標題:浙江杭州積雪最深10釐米 高速公路事故量增一倍)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blkl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